close

去年的今天,連問我要不要去墾丁,兩天一夜,時間七月的最後兩天,剛好是星期日和一。

今年暑假,在日商公司當計時工,一個禮拜工作六天只放一天,兩個月有八天休假。

重要的朋友,該不該請一天事假,放棄全勤獎金,抱著今年再不會會這朋友,以後可真的沒機會在相見了,的心情像主管請了事假。

因為今年暑假我要升大三,他要畢業,從警專出來當員警,以後可沒時間了。

後來也找了賴,我們三個算是國中時期,上課下課放學都會在一起的兄弟,感情也自然的很好,賴也跟我一樣準大三,但不同學校,很久沒聯繫了,不知道生活過的如何。
我們當天相約在高雄火車站,不知道是不是緣分,在快到高雄火車站時,接到連的電話,「我在第x車廂,等等下車月台見,掰掰」

啊!我跟他在同一車廂欸!正當我轉頭想找他,他剛好也對到位,天啊,我們孽緣深重,連坐個車也逃不過你的控制。

身旁的那位原來是連的女友,不注意看還真有民國40年代美人的氣質,非常有眼光,她也非常外向,聊天起來不覺得變扭。

我們在白沙灣看海,等夕陽,聊著國中時期的蠢事,到現在的近況,似乎這兩天,太少。

雖然獎金沒了,隔天工作爆累,但我覺得很值得有這樣的朋友,值得我去做這樣的事,在外人看或許是大學生沒有生活責任能說請假就請假,說是也是。

自己認為,各行各業,做久了,生活單調了,像這樣的一天也一定會來,他們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資產,以後不能沒有他們,這是我生活的意義。

人生的價值我還在尋找,只能透過不斷的聯繫過往的人事物,才有動力去尋找同樣寶藏。

在這寧靜的夏天,又回想起這久久見面,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vin9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